鱼小七

易燃易爆炸(01)

都是编的,请勿上升真人。

--------------------------------------------------------------------

 

【与我沉睡,还与我蹉跎无慈悲】

王俊凯翻了个身,腰酸疼。刚刚做的太激烈,从门厅到沙发,从浴缸到卧室,要多疯狂有多疯狂。

 

撑着双手坐起来,他动作尽量地轻。


吱地一声席梦思床垫发出一声轻响。这声音惊动了身边的他。


他睁开眼,手搭在他的手上,没有说话,温热的手心存着欢爱后的温度。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拾起散了一地的衣衫,在黑暗里快速地系上扣子。

 

起身离开,没回头。

早春的夜风还是寒的。坐进车里,王俊凯点上一支雪茄猛抽了几口,才恨恨的懊恼起来。


抽完烟,王俊凯发动车子,又犹豫了一下。他拨通了他的电话,抬头看向他房间黑着的窗子。

 

才响了半声,他便接起来,却不说话。


“是我。”王俊凯说。

“嗯。”

“不是第一次吧?咱俩得忘了,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


“你听见了?”


然后是盲音,他把电话给挂掉了。

 

该说的话说到了,他能明白最好。


王俊凯是真的后悔啊,和一个男人,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

 

下周就要结婚,自己怎么会犯这种错误。

 



王俊凯,27岁,美国海归,金融博士,电子工程和管理学双料硕士,KJ公司年轻的CEO。KJ是中国最大的电子软件上市公司。谁说上帝是公平的?上帝似乎特别眷顾这个男人。年轻有为,帅气聪明。金钱,地位,事业,相貌一样不缺,生活对他似乎无比仁慈。

两个月前公司研发部新招进来一批实习生。

 

那天研发部人来给王俊凯送一份资料。正在低头看的王俊凯抬头瞄了一眼来人,陌生面孔。

那人说,我叫易烊千玺,新来的实习生。

王俊凯“嗯”了一下没当回事,然后低着头继续看数据。

等了一会,看那人还没走。王俊凯抬头。

 

“还有事吗?”王俊凯这才仔细看清,和大多数中国人不一样,他五官挺立,长着一双琥珀色眼睛,很是好看。

 

“以后请少吸烟,雪茄更不要。谁都知道的,对身体不好。”他看着有些局促,手攥着下衣摆。

 

王俊凯愣了一下,“嗯”低下头继续看报表。

 

心想,年轻大学生兼职实习,干净得没有一点社会气息。 

 

他心里又诧异,作为一个有洁癖的处女座,自己一直很注意注意,办公室里还一直点着祖马龙的胭红麂绒蜡烛,办公室里还留了味道?

 

那人出门后,王俊凯才抬头看向百叶窗外,研发部里的姑娘们,不知怎么这一天都各种出状况,纷纷向实习生求助。这个小实习生一整天跑前跑后,一刻没闲。


答案就在易烊千玺那张英俊的脸上。技巧稚拙,动机明显。王俊凯心里笑。还是一群小姑娘。


王俊凯最近特别忙,KJ公司刚刚新研发出来了一套人工智能软件,“超密码”。这套人工智能软件如果经过测验,开发上市之后,很有可能将人类生活推进智能时代。当然这也会使KJ 公司的股价飙升。“超密码”是KJ 公司研发了十年的软件,在没有对外公布之前,一点马虎不得。王俊凯作为CEO,最近真的挺累的。


下班后,人事部的小姑娘敲门进来说,晚上有个派对,想请王总赏光一起参加。

王俊凯可不是什么霸道总裁人设,工作起来严肃认真,但平时对下属和同事都很随和,所以下属们聚会也常常邀请他。 

 

王俊凯说:“什么派对?”

“欢迎实习生啊。”小姑娘说。

“嗯。你们好好玩,我就不去了。晚上要陪未婚妻” 王俊凯说,“不过” 他说,“你们拿来发票,明天找财务部报销,就说是我说的”

人事部的小姑娘们大呼王总万岁。

王俊凯说叫下次加班的时候别在心里咒我死就行。

王俊凯晚上是真的有事,陪任可可试婚纱。任可可是王俊凯的未婚妻,王俊凯在美国念书的时候认识的。任可可算是个女神,聪明漂亮,家境殷实,自己又是海归心理学博士。最完美地结婚对象。

 

回完几封美国来的邮件已经下午七点多了。王俊凯走出办公室,员工都已经走了。顺手关掉了走廊里的灯。

 

微弱的光线里,只有易烊千玺在扫地收垃圾。


“这是干什么?”王俊凯走过去说,“明天早上保洁阿姨会清理的”


他说:“不麻烦。一下就好。”


春末的傍晚,夕阳斜射进百叶窗,洒在易烊千玺脸上,这样的阳光下,易烊千玺的眼珠变成了透明的琥珀色,光影斑驳,明暗交替。

“去派对?我送你一趟?”

易烊千玺看看他,没说话。

“我是说,开车载你一段,如果派对顺路的话” 王俊凯说。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好。麻烦你了。”

  

王俊凯在美国待了八年,开快车成瘾,即使在上海的下班高峰,他也能把车飙起来。

从徐家汇瞬间到了人民广场,王俊凯说:“再见。回去打个车,喝了酒太晚了回去不安全,易烊……” 

 

“千玺。我姓易,不姓易烊” 

一个关怀员工的好老板。

 

没走出象牙塔的易烊千玺干净单纯,总让他想起大学校园里曾经的自己。


王俊凯点点头,笑一笑:“明天见。”

 

晚上陪任可可试婚纱,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机,有些心神不宁。

 

“小凯,这件好看吗?”有点羞涩又有点期待,任可可说。

 

“嗯?

。。。好看”王俊凯抬头,认真的看了看,没有起身。

 

穿上白纱的任可可明明真的很美,但他却想到了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和傍晚洒在他t恤上的一层白光。

 

王俊凯起身,说“可可,对不起,我刚想起来。。。公司还有两封邮件没回,我得过去一趟。”

 

“没事,你去忙吧,我一会儿自己开车回去。”任可可瞬间已经整理好自己的失落,回给王俊凯一个甜度满分的笑容。

 

满脸歉意,王俊凯轻轻吻了一下任可可的脸颊。

 

王俊凯走之前给婚纱店留下了自己的信用卡账号,那位小姐看中哪件都刷我的卡。

 

 

车开得比平时更快了一点。赶到达人民广场KTV包房的时候,公司的一群人已经喝high。

 

王俊凯环顾一圈,没有看到自己期盼见到的那双眼睛。隐隐有点失落。

 

“那个叫易烊千玺的实习生没来?”王俊凯问人事部的人。

 

路人甲:“来了一会,早走了。说太晚了走不安全”

 

哦,还挺乖的嘛。那明天见吧。

 

 

第二天王俊凯并没有见到易烊千玺。王俊凯时不时地望向百叶窗外,不动声色。

 

一直到周末,那个叫易烊千玺的男孩都没再出现过。


毕竟是实习生,可能不上全班儿。王俊凯也不多过问。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

 

 

 

【想我冷艳,还想我轻佻又下贱】

 

周末夜晚,静安区,BOMBANA酒吧,第五层,是商业精英,政坛新贵最爱找乐子的地方。

 

王俊凯被几个美国一起念书时认识的朋友拉了出来。不用去公司,王俊凯穿了一件黑色休闲裤,玄水色丝质衬衫,没有系领带。

 

两杯龙舌兰后,王俊凯解开了两颗扣子,扯了下衣领。好看的桃花眼下染上了微微的粉红色。

 

酒后男人们的话题。

 

“Karry,以前看你到25岁都没谈恋爱,哥们我还以为你是弯的呢,我差点要追你呢。哈哈哈哈”

 

“滚滚滚,看不上你”王俊凯笑答,好哥们之间开玩笑走板是常有的。

 

龙舌兰见底了,王俊凯倒了一杯伏特加,低头一口喝干。 

 

“没想到你是我们中间最早要结婚的一个,浪子回头了啊,这么早就把自己圈到‘坟墓’里去了,为什么想要结婚了啊?”男甲问。

 

这个问题王俊凯想了很久,又喝掉一杯伏特加,最后他说:“可可是个好女孩。”

 

众人举杯喝酒恭喜他要结婚,一杯又一杯。

 

电话响了,是任可可,包房里吵,王俊凯起身准备出去接电话。

 

脚步虚软,不该掺着喝酒的,扶着墙走了几步。

 

射灯的闪烁里,他好像看到了个认识的人,又好像不认识。

 

酒吧舞池中央的台子上,易烊千玺穿着oversize的条纹白衬衫,破洞的牛仔裤,随着音乐强劲的鼓点扭动,顶胯,舔唇,邪笑。

 

他跳得忘我,慵懒性感又撩人。

 

台下的男男女女都为他疯狂,伸着手想要摸他衬衫下若隐若露的腹肌。

 

一曲舞毕,易烊千玺走下台子,一群男女立刻围了上来。搂着易烊千玺,伏在他耳边说话,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他直笑。看起来,轻佻又下贱。

 

别人给易烊千玺递上来的酒杯,他来者不拒,笑着全数饮下。

 

易烊千玺看到了王俊凯,看着他不说话。

 

一定是酒精的作用,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

 

掐断电话,王俊凯脚步落地有声的走过去,推开搂着易烊千玺的男人,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半晌,王俊凯说:

 

“易烊千玺,21岁以下法律禁止喝酒,你给我回去”

 

“……..”

 

“你在这里到底干什么?”

 

易烊千玺,闷了半天“…….打工”

 

“给我找酒吧的经理来!让21岁以下的人在公共场合喝酒犯法!

你问我是谁?

我是….

你管我是谁?!

我是一个良好市民,

看不得违法乱纪的事情!”王俊凯,开始在酒吧里大喊。


一个衣着光鲜的美男子,在高档酒吧里用美国的法律发着酒疯,砸掉了自己的手机,摔了酒吧的杯子,真是标准的商业精英啊,有责任感又行动力超强。

 

后来,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架着推出了酒吧时还气得手直抖,非要回去继续找负责人谈合法性问题。

 

易烊千玺翻出王俊凯的车钥匙说:“我送你回家吧”。

 

TBC.

评论(12)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