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小七

披狼皮的羊 【梧桐一颗】

#校霸凯X校草千

#换片场了,初恋感的校园偶像剧配方

#一发完结,无可上升

 

-----------------------

 

突然意识到高考完,高中版小凯就要绝版了,嘤嘤嘤….慌得我赶紧抓起笔写个我最爱的校霸搞校草的故事。这大概是一个每次犯蠢地吸引都不成功的校霸和一个温润腹黑校草的故事吧。


 

1 我惹他干嘛,我要追他

 

 

“尹柯学长,我…我喜欢你,请问可不可以…”一个穿着白色连衣短裙的女孩子突然冲出来截住了尹柯的去路。

 

单手背着双肩包,短发一丝不乱,校服拉链拉到最顶端,尹柯取下耳机,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今天的第三个了,真是麻烦啊,但脸上却仍挂着礼貌的笑容。

 

也许是因为太紧张,女孩跑过来的时候脚下一绊摔在尹柯脚前。

 

尹柯弯下腰,很绅士地对女孩伸出一只手温柔地问:“你没事吧?”

 

女孩痴痴地搭着尹柯的手站了起来,低着头羞红了脸。

 

“尹柯同学你好,我是F班的袁小琴,我喜欢你很久了,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 受到了尹柯扶她起来的鼓励,女孩举着一封情书,一口气告白出来。

 

尹柯保持微笑却没有接情书,温润如水的浅褐色眼睛地看着女孩,似乎是很为难地说:“谢谢你,但很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一定可以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就算是拒绝告白这种事,尹柯依然做得亲切却有距离感。

 

说完,尹柯拉了下双肩包的包带,脚步一下都没缓地绕过了女孩。

 

 

“又一个表白的女生被尹柯拒绝了”

“我也想拉尹柯学长的手,被拒绝也是幸福的啊~”

“尹柯是我们所有女生的,竟然有人妄想表白独占,可恶”

“尹柯学长好温柔啊~~”

走廊上女生们花痴地议论着,课间操有这种偶像剧式的八卦看,几乎全校女生们都被撩起了爆棚的少女心。

 

 

“切~花痴。比我还帅吗?现在的女生都不长脑子的吗?”邬童刚刚从小卖部买水回来,听到女生们的议论不屑地对身边的班小松鄙视道。

 

如果你平时少点傲娇,对那些女生也多笑一笑,就凭你这张祸国殃民的脸,每天收到的情书得论斤称,班小松对邬童翻了个白眼。

 

邬童转头看了一眼尹柯的背影,心脏扑通停跳了一下,“是他”。

 

“谁啊?哥们”班小松啃着烤肠,也点着脚尖顺着邬童的目光朝尹柯的方向看去。

 

“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在公交车上遇到的那个男生”

 

“我去,原来你最近两个月天天在我耳边念叨的公交车帅哥就是隔壁班的尹柯啊。哥们好心劝你一句,他可是大院儿里长大的孩子,云层之上的人,跟咱们这种富二代不一样,你没事儿可别去惹他”

 

尹柯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邬童才把目光收了回来,瞥了班小松一眼说:“我惹他干嘛,我要追他。”

 

听到这句话的班小松差点被烤肠噎死。

 

 

同学下雨能趁下伞吗

 

“轰隆”一声巨响,闪电划过车窗外暗灰色的天空,夏天的暴雨总是说来就来。

 

突然的打雷声惊了坐在最后一排的邬童一跳,他从尹柯背上收回视线看了眼窗外,盯得太久脖子有点酸。

 

清晨六点多,上班族还没出发,公交车上人不多,只有两个穿校服的少年和几个晨练的老人。

 

邬童他爸给他配了一辆专车接送他上学,但每次司机来都被他给骂了回去,这种形式主义的关心他不稀罕,久而久之他爸也就随他了。

 

 

邬童观察尹柯很久了。大概两个月前开始,21路公交车上出现了这个好看的男生。硬挺的鼻梁,眉心有一点痣,眼神中正柔和却让他莫名地觉得有距离感,怎么形容呢,高级脸。邬童没想到自己有天也会变成一个看脸的人。

 

邬童每次上车这个和他穿着一样校服的男生都坐在车厢中间,带着一副大红色的beats耳机听音乐。这个少年就安静地坐在那里,也许是他太忙碌了,忙碌到这个浮躁的世界都没法打扰到他。

 

也是这样一个清晨,邬童上车习惯性地看向车厢中间,那个男生突然也抬起头,和他四目相对,随即对他莞尔一笑。男孩的眼神似乎有魔力,就那么一对视立刻把邬童吸进了两个甜甜的梨涡里,爬不出来了。

 

人们说大海是最深邃的因为纯净和深沉,邬童觉得那是他们没见到过这双眼睛。邬童被自己酸出了口水,大概所有的爱情都开始得莫名其妙吧。邬童每天都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一路看着尹柯直到学校,两人前后脚下车却从来没有说过话。

 

公交车报站,下一站英华高中。

 

昨天班小松告诉邬童,原来他叫尹柯。邬童想他必须要采取点行动了,一个字就是“上”。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同一班公交车,再这么耗下去总不是办法。

 

 “呲”车到站了,车门打开,尹柯背上双肩包走下了车。

 

邬童背起书包,抓上脚边的雨伞也准备下车。车窗外的雨下得正大,邬童犹豫了一下,看看窗外的大雨,又看了看手边的雨伞,一咬牙,把自己的雨伞撇在了塑料椅上,追着尹柯下了车。

 

“同学,同学”

 

听到似乎有人叫他,尹柯停下脚步回过头看到了一个巨型的猫科动物向他跑了过来。

 

他淋过雨的头发炸着像猫咪淋湿了的猫毛,尹柯忍不住一笑。

 

“同学,你是哪个高中的?”邬童对着尹柯露出了两颗连牙尖都可爱的虎牙。

 

尹柯低头看了看自己和他一样的校服,这不是很明显吗,这人长得挺帅就是有点傻。

 

“英华的”尹柯用下巴指了下邬童校服上的校徽,补充道“和你同一所高中。”

 

邬童略尴尬,哪句话开场不好要明知故问,搭讪的第一句话就出师不利要再接再厉了。

 

“同学下雨能趁下伞吗?”

 

邬童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啪响,雨下的这样大,同学间互相帮助趁个伞合情合理,对方一定不会拒绝。大雨中和自己的尹柯共撑一伞,身体挨着身体,说不定还能碰个小手啥的,一来二去的自己的猎物自然跑不掉。

 

“我忘带伞了,可以趁下你的伞吗?”邬童又说。

 

尹柯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挠了下头“不好意思,我也忘带伞了”

 

……..

邬童真是欲哭无泪,我的伞呢?我为什么要把它扔在公交车上?我现在去追21路还来得及吗?本来可以和尹柯共撑一伞,浪漫地在雨中漫步的。邬童悔得肠子都青了。

 

“没关系,我们一起走去学校吧”也许是被邬童脸上过于失望的表情吓到,尹柯露出了两个梨涡对着邬童安慰地一笑。

 

就是这两个梨涡,邬童又被吸进去了,像被施了迷魂咒一样,愣愣地跟着尹柯身后走。

 

于是两个没有撑伞的少年别具一格地地在大雨中淋雨漫步,身边是匆匆跑过的学生和似乎看智障的眼神。

 

邬童和尹柯的步子走得不紧不慢却不狼狈,雨水打湿了他的校服,后背透出里面t恤的形状,水滴顺着他发梢服帖地滴下来。

 

再淋下去两人就湿透了,这急坏了身边的邬童,他甚至觉得尹柯似乎走得比平时还慢。

 

“快迟到了”

 

顾不得那么多,邬童拉起尹柯的手就朝学校跑去。邬童觉得尹柯似乎指尖一抖,却没有挣脱。

 

大雨中两人跑得很快,脚下溅起的水花夹着泥点弄脏了校服裤子。

 

邬童拽着尹柯一直跑到教学楼才停下来,两人都微微喘着气。

 

“差点迟到”第一次搭讪就牵手,邬童有些兴奋有些紧张,看到尹柯湿透了的头发,邬童自然而然地一手摸上了摸尹柯的胸肌一手揉上了尹柯的头发。

 

感觉到尹柯身子明显一僵,邬童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慌忙收回手,他发誓他真的只是想要拍下尹柯身上的水。

 

“我先进班了”尹柯没有生气只是略尴尬地笑笑着对邬童说,转身向A班走去。

 

“等一下”听到尹柯要走,邬童条件反射地一把拉住尹柯的校服袖子。

 

尹柯不明所以地回头看他。

 

邬童三下五除二地脱下自己半干的校服外套扔给尹柯:“你的都湿透了,穿我的。”

 

尹柯看看自己手里皱巴巴还带着温度的校服外套,露出温润的笑容,取下书包,从里面拿出一个小塑料袋,抽出两条干燥的小方巾,把校服外套和一条小方巾一起塞回邬童手里。

 

“你也淋湿了擦擦干,等下进教室别坐电扇底下,吹了头疼”

 

这时早读课的铃声响起,两人收回对视的目光,同时向教室奔去。

 

邬童跑了两步又回头对着尹柯大喊:“尹柯,我叫邬童,B班的”。

 

尹柯回过头,看着邬童的眼睛说 “我知道”,随即嘴角又荡开了梨涡。

 

 

邬童突然看到空气里都开始冒粉红泡泡,每滴雨水都炸成了一朵烟花,明明是早晨怎么天上满天都是小星星。初战告捷!

 

 

3 其实我课文背得出来

 

想到第一节是班主任赵琳的语文课,邬童就头痛。他最怕看到语文书上写着【请有感情的朗读并背诵全文】…….特别是古文,简直要命。背再多自己也写出那样的作文,更何况背了还会忘,这不是浪费时间吗?还不如多看两本漫画书,有益于身心健康。

 

老班今天的气压有点低,更年期没办法。果然,她一进门把教科书往讲台上一摔对全班说:“《岳阳楼记》全文都会背了吗?这节课不干别的了,默写!写不出的今天一上午都给我站在教室门口!下课都不准动”

 

全班同学吓得噤声,纷纷拿出草稿纸准备开始默写,有些学生赶紧翻开书抓紧最后的时间瞄一眼课文。

 

邬童也开始收拾桌面上的东西准备…..站出去,连尝试默写一下的必要都没有。

 

邬童站在教室门口看着教学楼前的一颗梧桐树发呆,一颗梧桐,梧桐一颗,邬童突然傻笑起来。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走出来上厕所或去小卖部。

 

尹柯从隔壁的A班走出来,他看到了站在教室后门的邬童,皱了眉,走过来问他:“邬童,干嘛呢?进行光合作用?”

 

看到尹柯,邬童有些局促,罚站毕竟不是光彩的事情,喜欢一个人会把自己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站着风景好,我乐意”邬童看着梧桐树说。

 

尹柯轻笑了一下。

 

但考虑到下节课A班就是赵琳的语文课,他得给尹柯通个风报个信,邬童又沉声说“我…..我…..岳阳楼记没默写出来。尹柯,你别晃荡了,赶紧回去再看两眼课文吧,赵琳今天默写”

 

尹柯一下了然。他对着邬童笑了一下,说了声谢谢就回到了教室。他知道邬童这会觉得没面子,自己没必要留在那里让他更加丢脸。

 

上课铃声响起后15分钟,邬童看到尹柯抿着嘴走了出来,站在了他身边。

 

邬童皱了下眉,呲着虎牙问他:“我不是给你提过醒了吗?得嘞,咱哥俩一起受罪吧”

 

尹柯看着邬童笑了一下,没说话。

 

 “其实我背得出来” 尹柯突然开口,又说:“你不是说站着风景好吗?我来看看”,尹柯对上邬童的眼睛荡开了梨涡。

 

廊前的空地上有一颗梧桐,走廊上站着尹柯邬童。

 

捻一缕春风浅浅做序,夏天的阳光穿过树叶照在邬童和尹柯的校服上。夏至未至,阳光待梧桐树极好,叶子长得又绿又浓。

 

邬童听了尹柯的话,愣了好半天,这哥们是什么意思啊?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存一下

 

尹柯对邬童是一见钟情,颜控的人哪个不是一见钟情?

 

他第一次见到邬童是在军训后的新生欢迎文艺汇演上,邬童抱着吉他安静地唱了一首《样》,这一唱就唱到尹柯心里去了。

 

直接上手追是最拙劣的方法,欲擒故纵地引诱对方主动才是上上策。

 

于是尹柯按兵不动地用了一个月时间默默地收集了关于邬童的各种信息:B班的,喜欢篮球,讨厌化学,喜欢小面,讨厌榴莲,手机号码是1293434343, 每天早晨6点20在红往站坐21路到学校。

 

 

尹柯把邬童的手机号存在手机里,每天看两眼,却从不拨过去也不发短信。原因很简单,时机未到。表白这种事情尹柯虽然没有做过,但他从小就是被表白大的。被突然出现的陌生人以各种形式花样表白的感觉他很清楚。所以盲目下手,匆匆表白只会让对方本能地想逃避。

 

两个月前, 尹柯开始让家里司机把他每天早晨六点钟送到邬童上公交车的前一站,然后坐上21路公交车和邬童一起到学校。每天定时定点地出现在邬童面前,比如在邬童打球的操场边画画,比如“偶然”路过邬童买水回来的走廊,一点点渗透进邬童的生活,然而他依然不会主动和邬童说话。

 

如他所料,邬童果然很快注意到了他。适时的对视,微笑,低头,一切尽在掌控。虽然带着耳机背对着邬童,可是邬童每天早晨炽热的目光尹柯都可以感受到,尹柯嘴角弯起了一个甜甜的弧度。

 

然而邬童比他预想的还要慢热一点,迟迟没有对他行动。没关系,我有的是耐心,也有的是自信。

 

终于在某个下雷雨的早餐,正准备从书包里拿出雨伞的尹柯瞥到邬童有意落在公交上的雨伞追了上来。

 

“同学下雨趁下伞可以吗?”邬童对他说。

 

动机明显,演技拙劣。尹柯不着痕迹地扯了下单边嘴角。原来想要和他共撑一伞,主意倒是不笨,但就是节奏有点慢吧,我来帮你一把可好?

 

于是尹柯按下了自己书包里的雨伞,抱歉地对邬童说:“不好意思啊,我也没有带伞,我们一起走吧”,尹柯故意放慢步子缓慢前行。

 

果然邬童按耐不住,拉起了尹柯的手。牵手可比共撑一伞有趣多了,不是吗?


下午,尹柯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

 

“尹柯可以代表我们学校在市里的文化节上跳舞吗?每个学校要出两个学生,你是一个,另一个人选还在考虑,你知道哪个同学合适吗?”

 

尹柯从小就不喜欢出风头,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没人的地方。他刚想拒绝,心里一动,便从善如流地应下了。

“可以。我觉得另一个学生代表,邬童也可以”


 


邬童觉得自己肯定是被爱神丘比特眷顾了,早餐刚刚和尹柯搭上话,下午老师就安排他和尹柯合作歌舞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文化节。合作表演需要一起讨论,排练,彩排,累了靠在一起休息,饿了一起吃个饭,这一来二去的还怕搞不定尹柯?简直天助我也,邬童兴奋地想。

 

 

走出办公室,尹柯拿出自己的手机,找到在号码簿里存了很久的名字,直接拨了过去。

 

“这是我的号码,你存一下”尹柯对邬童说。

 

一直装冷淡也不是个好策略,总要适时地给点甜头,撩一下。

 

 

尹柯怎么会有自己的号码呢?可能刚刚老师给的吧。自己本来还在发愁怎么问他要到电话号码,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工夫啊,邬童开心地存下了尹柯的电话号码,还不是因为我长得太好看。

 

为什么他觉得尹柯脸上的笑容那么意味深长呢,难不成自己对他的那点心思被看穿了?邬童有点心虚。

 

 

5 我对你这么了解,你喜欢我一下可以吗

 

邬童以两人要一起准备文化节的节目为由迅速地抛弃了班小松,形影不离地黏住了尹柯。去食堂要和尹柯一起,因为可以讨论节目设计;午休要靠着尹柯,因为可以顺便练练歌;上厕所要拉上尹柯一起,因为可以培养一下默契….

 

尹柯真是好脾气,自己怎么粘他,他总是温和地笑笑,从不生气,自己是不是有点欺负人啊,邬童自己思量。

 

“傻笑什么呢?放学了”班小松一巴掌拍在邬童的课桌上。

 

“找死啊”被吓了一跳的邬童不耐烦地推开班小松的手。

 

邬童这才抬头看,发现班里的同学都走完了。

 

“我说,哥们,你和尹柯是个什么情况啊?之前你说要追他我还以为你开玩笑的呢。人已经拿下了?”

 

“去去去,一边吃烤肠去”邬童没好气地怼班小松。

 

“不是吧,我看尹柯什么都顺着你,还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呢”

 

“那是尹柯人随和,他不是对谁都很温柔吗”

 

“你可得了吧,邬童。你见尹柯让哪个人靠着他过?你看尹柯陪哪个人上过厕所?他虽然对每个人都很礼貌周到,但都透着浓浓的距离感。反正我能看出来他对你不一样”

 

有一种暗恋大概就是我从来不说“我爱你”,说的都是“我愿意”,可惜啊,邬童这个傻子不知道,班小松暗想。

 

“你的意思是说…尹柯他也有点喜欢我?”

 

“不是吧哥?!你还没有表白过?邬童你也太怂了吧….”

 

被戳中心事,邬童立刻像泄了气的起球,垂下脑袋。尹柯那样的人,有些话说出口,一旦被拒绝邬童怕朋友都没得做。

 

“太快了吧…再等等,等等…..”

 

班小松恨铁不成钢地对着邬童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这个不开窍的家伙啊,同情尹柯可能有得等了…….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男生突然跑进教室,喊道:“不好了,不好了,尹柯被几个社会上的男的堵在学校门口了!”

 

男生的话音还没落,邬童已经跑的不见了踪影。

 

邬童远远看到学校门口,三个社会打扮的男人和尹柯正在推搡。尹柯虽然是一个人,也没有落了下风,和三个人纠缠着。

 

邬童气不打一处来,一口气冲过去,冲着领头的那个胖子上去就是一脚,把人踹翻在地又推开另外两个男的,拉上尹柯就跑。

 

邬童拉着尹柯一口气跑到学校旁边的小胡同里,才停下来。

 

“没事了,尹柯你没事吧?受伤没有?”邬童一面喘着粗气一面扳着尹柯的身子把他前前后后地确认了好几遍。

 

“………”

 

没有得到回应,邬童奇怪地看向尹柯。

 

一回头正跌进尹柯琥珀一样的眼眸里,尹柯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邬童,你为什么要跑来帮我?”

 

“我….我….我们是好兄弟嘛,我为兄弟两肋插刀”

 

口是心非,果然固执,看来我要再给你下点猛药了,尹柯心里思傅。

 

“你为什么要在乎我有没有受伤?”

 

“……..”


“你是不是喜欢我?”


“........”

 

半晌没有回应,就在尹柯考虑是不是要再激一下邬童的时候,邬童开口了。

 

“我知道你喜欢吃抄手,喜欢榴莲,喜欢画画,喜欢旅行,喜欢跳舞,喜欢破洞牛仔裤…..我对你这么了解,你也喜欢我一下可以吗?” 邬童把尹柯抵在墙角,冒着朋友都没得做的风险一口气说了出来,不敢看尹柯的眼睛。

 

……..

 

“你少说了一样,我还喜欢你……”尹柯圈住邬童的脖子吻了上去。

 

 

 

“叮咚”尹柯的手机进来了一条短信,发送人叫胖虎。

 

【尹大少爷,下次这种“小”忙您可别找我了…我的腰快被那孙子踹断了….】

 

 

End.

 


评论(75)

热度(124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