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小七

哈喽,男公关 (上)

-勿上升

-一个包养变饲养,假恶霸遇上真恶棍的故事

-就是想写个美食文

 

酒精和性,快乐凭空而来的源泉。躁/动的夜生活里,酒精满足精神空虚而有些职业的人满足身/体的空虚。

 

易烊千玺坐在酒吧的角落里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下紧紧盯着身边一个穿着时尚暴露的女孩子看。


女孩被盯得有些不自然,脸颊虽有些晕红却不忘抖了抖傲人的胸/脯,偏过头问道:“Jackson看什么?”


“你喝的是什么?”易烊千玺依然目不转睛地紧紧盯着,完全没注意到女孩的小心机。


女孩顺着易烊千玺的目光才发现原来他一直看着的是自己胸前握着的玻璃杯,有些失落又丧气地说“最近有点感冒,家里保姆阿姨熬得中药,非要给我带着。”


“我能尝一口吗?”易烊千玺的喉/结轻微的上下移动,不自觉地小口吞/咽了一口口水。


“Jackson,这个可是药啊。”


“我就尝一下口”易烊千玺的眼睛依然没有从杯子上挪开,生怕对方拒绝。


女孩不可思议的看着易烊千玺眼睛里的渴/望,有些犹豫地将杯子递了过去,连药都要尝尝,易家的太子爷和传说中的一样是吃货本货了。


易烊千玺接过杯子急切地拧开盖子,期盼地咕咚喝了一大口。中药古怪的滋味立刻充满味蕾,激得易烊千玺皱起了五官撇着嘴皱着眉。中药在嘴里越含越苦,可他又不舍得吐出来,最终一伸脖子硬是咽了下去,完了砸吧砸吧嘴说:“后味儿还是有点甜的。”


话音刚落,身边传来噗嗤一声轻声。




乐乎逼我,点图


男人这才转过头再次人畜无害地对易烊千玺露出了两只天真无邪的小虎牙:“哦,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王俊凯,请多关照。”

 

 

为了喝到甘梅酒,易烊千玺二话没说跟着王俊凯去了他家。进门环顾着王俊凯家,不大但整洁的单身公寓,lofter风格装修简洁不失格调,客厅显眼的放着一个精致的收藏柜子里面摆满了各样动漫周边,再往里是一个很大的开放式厨房,易烊千玺想着这不像一个男公关的家倒像是个普通大学生的公寓。也许王俊凯是一个被生活所迫的失/足大学生?易烊千玺脑补了一出万字大学生为交学费被迫沦为男公关的悲惨故事。


王俊凯很自然地脱了外套又取了双干净的拖鞋给易烊千玺换上,一看就是家里常有客人,拖鞋杯子都是备了多套的。


“你经常带客人回家?”易烊千玺微不可查地皱了下眉头。


“没有”简单的两个字。


话说回来,王俊凯带不带客人回家关自己什么事啊,自己不高兴个什么劲啊,喝了酒自己就回家,以后各不相干,自己虽然爱玩但对男人还是没什么兴趣,于是易烊千玺换了拖鞋,跳上沙发盘着双腿问“酒呢?甘梅酒呢?”


看着一副吃干抹净就要走人的猴急样,王俊凯说:“别急,饿了吧?我给你做个夜宵吧,配着酒吃也不单调。”


决心速战速决喝完酒回家的易烊千玺一听有夜宵吃,很没出息地说:“想吃粉蒸排骨。”


“那有点麻烦。”


“你不会做?”易烊千玺满脸写着失望,本来没有期望能吃到夜宵,偏偏被人勾起了馋虫又空欢喜一场,这对简直是种折/磨。


“那倒不是,排骨要先腌一腌,糯米也要先浸泡。”


“没事,我可以等的!”失而复得的喜悦燃起了吃货之光,等一会算什么,说着就摸出了手机开始打持久战的架势。


“行吧,那你自己随意,我去做排骨。”说罢王俊凯转身进了厨房。

 

 

王俊凯拉开冰箱取出已经切割成块的小排用清水洗干净,洗了四五道直到盆子里在再没有一点血水。老抽酱油,腐乳汁, 蒜末,酒醩汁,白糖,鸡精,盐各一勺,末了又加入花椒粉一大勺,搅拌均匀使每根排骨上都仔仔细细地包裹上调料。同时王俊凯取出一杯糯米和粳米按4比1的比例混合泡在冷水里备用。


因为排骨需要腌制半个小时,王俊凯想了想又随手取出了一块牛里脊肉,切成三厘米见方的小块,倒入花椒油,蚝油,生抽、老抽、糖、料酒、水淀粉搅拌均匀,用牙签一块一块串起来腌制20分钟左右。


另一边的糯米已经浸泡的差不多,王俊凯毕干净泡米水,用厨房用纸把糯米擦干。开火将晾干的糯米放入无油无水的炒锅中加入八角和花椒慢慢翻炒直到米粒变得微黄,然后一起放入料理机中打碎成颗粒状米碎,再将米碎倒入排骨中抓拌均匀,让每块排骨上都包裹上糯米粒。怕客厅里某只嗷嗷待哺的小动物等急了,王俊凯用高压锅蒸上了排骨。


牛肉粒也腌的差不多了,王俊凯又开一火架上炒锅,热锅热油下入牙签牛肉,瞬间锁住牛肉的鲜嫩多汁和丰富的调料,炸至表面金黄盛盘待用。把锅中的油取出,只留下一点余油加入两大勺孜然粉和辣椒粉,再次下锅牙签牛肉快速翻炒直到所有牛肉都沾染了辣椒粉和孜然粉,关火加熟白芝麻再翻炒几下,出锅装盘,牛肉外焦里嫩,酥脆入味。与此同时,排骨也做好了,王俊凯放了高压,瞬间粉蒸排骨的香味就强势地蹿了出来充满了整个公寓。

 

等王俊凯做好吃的已经接近深夜十一点,他正想叫易烊千玺来吃东西,一回头千玺已经寻着香味倚在厨房门口搓着小手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湿/漉漉的大眼睛像是已经睡了一觉,他快走两步接过了王俊凯的盘子,伸手捏起一个牙签牛肉放进了嘴里。


“烫!”王俊凯来不及阻止又怕千玺烫着嘴,只好无奈地又夺回了盘子放到了餐桌上,“先把手洗了。”


易烊千玺顾不得那么多,左一口排骨右一口牛肉再嘬一口梅子酒不知道该吃哪个好,他吃东西的时候又紧紧闭着嘴巴,像只嘴里塞满了坚果的小仓鼠,偶尔闭着眼睛夸张地享受着美味在舌/尖味蕾的狂欢。


王俊凯笑眯眯地用拳头撑着脑袋,满足地歪头欣赏易烊千玺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做的食物,像是一个饲养员在享受投喂的乐趣。


“你要不要也来点?”埋头吃肉的易烊千玺似乎有点过意不去,抬头礼节性地虚让了一下王俊凯,身体却护食地微微将盘子往自己怀里拉了拉,眼神略带敌意地看着对方生怕王俊凯说好啊,“太好吃了!比我吃过所有粉蒸排骨都好吃,买的都没你做的好吃”。


“我经常吃,你多吃点”王俊凯看他一副护食的样子更开心了,看他人这么瘦还挺能吃。


易烊千玺想想也对,王俊凯是做男/公关的,厨艺这么好也是工作技能之一啊,估计他经常做给富婆什么的吃,爷今晚出钱包了他了,也不打算睡他,吃点他的东西也心安理得。易烊千玺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问道“你们男/公关是不是主要是帮富婆求子服务啊?”说罢还冲王俊凯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睛。


王俊凯刚喝了一口清茶喷了出来,“咳咳,偶尔,偶尔。”


易烊千玺一副果然如此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梅子酒甘甜清冽,易烊千玺喝了一杯又一杯,排骨一口又一口,不一会一盘粉蒸排骨和牙签牛肉就见了底,王俊凯一块都没吃,全进了易烊千玺的肚子。他塞进嘴里最后一块排骨,口吃不清地呜囊着问:“贵不贵?”


“什么?”


易烊千玺咽下嘴里的排骨,认真地看着王俊凯问:“我问,王俊凯你贵不贵?”


王俊凯脸部肌肉不自然地抽动了几下,忍了几忍才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不贵。”


易烊千玺夹起一粒盘底的糯米碎渣一道抛物线扔进嘴巴里,放下筷子,手撑着下巴说:“排骨很好吃,所以你被我买断了,也就是说爷包/养你了。”

 

话刚说完,易烊千玺毫无预兆地嘭地一声趴在了餐桌上。


王俊凯眼疾手快地伸手接住了易烊千玺的头没让他磕在实木餐桌上,看着脸颊绯红嘴巴还在吧唧吧唧咀嚼着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无奈地笑着摇摇头。酒量这么差,早知道该提醒他一下这酒后劲大得很。


王俊凯起身伸手要抱起易烊千玺,手刚接触千玺他整个人就攀了上来,微醺的脑袋埋在王俊凯胸/膛,喝了酒的人儿又香又软,像只幼猫一样挂在王俊凯怀里打了个酒嗝,偏生他还不老实动来动去的脸庞时不时蹭/过王俊凯的脖颈和前/胸,尽管隔着衬衫依然让王俊凯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王俊凯把千玺放到了自己床上盖好被子。有些陌生的气息让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王俊凯赶紧蹲下身轻轻拍打着是安抚着睡梦中的婴儿,易烊千玺半梦半醒地说着梦话。


王俊凯听不清楚,不由自主地把耳朵凑了上去,带着酒香的气/息/喷在王俊凯的耳朵上又痒又麻带着一阵阵的战//栗,王俊凯只感到口/干/舌/燥,顾自闭眼隐忍,待他听清易烊千玺嘟囔的那句话更是致命地撩/拨到他心/颤。


“王俊凯到底怎么做你的男人啊?”


王俊凯/喘/着粗气,半晌才略微平复,他温柔地注视着易烊千玺,心疼地扫过千玺消瘦的下颚和锁/骨,用拇指轻轻抿掉了千玺嘴角沾着的一粒糯米,只在嘴角印下了轻轻一吻。


“王俊凯的男人绝对不能饿着。”

 

TBC.

 

特别鸣谢 @千欤 同学的倾情查找敏感字,最终打败屏蔽小怪兽!没有她我就放弃了。

感谢牧羊考试中还帮我做长图。加油!一定会过的!

粉蒸排骨是牧羊点的菜,我就是想写菜谱,你们要不要点菜?我可以下篇里让老王做,小面肯定是要有的。


评论(101)

热度(6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