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小七

11街第九号咖啡馆(完结篇)

好久不见。

最后一章,纯走剧情填坑。

连文 @牧羊人 

 


终章 背影成双

“千玺,冷,抱抱。”

“过来”易烊千玺敞开大衣把王俊凯整个包住抱在怀里。

“抱紧~”

易烊千玺把大衣紧了紧,不让一丝寒风钻进来,两个人贴的更紧。

满怀都是千玺的味道,王俊凯闭上眼睛满足地蹭了蹭。

 

北京城的初雪今年比往年来得早了些。雪裹的合欢花枝子上挂着几片未雕的枯叶,被寒风一吹,悠悠地松开了树枝,打着旋飘下来落在王俊凯积了薄雪的头发上,激得他打了个寒颤。

咣当一声,几个酒瓶子被风雪吹倒发出刺耳的碰撞声。寒风从领口灌进来,逼着王俊凯睁开了眼睛。

在梦里多好,非要他醒来在这个千玺已经离去的世界。

落满了雪的的易家老宅,枯萎了的合欢花老树下蜷缩着王俊凯冻得半僵的身体。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在这睡多久了。他把身上的大衣裹得更紧了一点,千玺的外套,从易芯那求来的,带着千玺的味道。

王俊凯伸手摸了摸怀里揣着的一本旧羊皮日记本,千玺的日记本。厚厚的日记本已经卷了边,上宣细浆的牛皮纸泛着岁月的黄,几千页满满记载了千玺的一生。千玺一生的等待和遭遇,像默片一样一幕幕在王俊凯脑海里放映,刻在了他心上。每看一眼,心就被凌迟一次,可心流着血也要看,因为这是他唯一可以还感受他的方式。两行泪从王俊凯好看的桃花眼里流下来,打湿了脸颊,寒风一吹像刀割一样,他翻了身准备强迫自己再睡过去。

 

他日重逢,要等来生。

 

“王俊凯!你给我起来!你要死要活做什么?!”

一股巨大的力拎着王俊凯的衣领把他从地上拽了起来。

“嘘~你吵到我们了”王俊凯没有睁开眼睛,嘴角噙着诡异又幸福的微笑。

“你清醒一点!易烊千玺死了,老死了!在你面前死的!你在易家老宅还等谁?!”王源吃力地揪住王俊凯虚软的身子不让他倒下去。

“等谁?”王俊凯半睁开了眼睛,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和满了的悲伤,“我谁也不等。是他在等我呀。”

“我知道你自责,你恨自己忘了和千玺的约定没有回去,可是爷爷说了,是在时空裂缝穿越的时候出了差错,红往铃出现了裂缝才导致你失忆的,不是你的错。你跟我回家去吧,爷爷还在家等你呢。”

“我就在家啊。这是我和千玺的家,我得守着。你看你看,这是千玺成亲前给我种的合欢树,欢爱和好的意思,你看你看”王俊凯突然激动地硬拉着王源要他去看合欢树,又哭又笑,像疯了一样,力气极大。

王源面容悲戚地叹了口气,又捡起了脚边的一个酒瓶子。

哐当一声,后颈一阵钝痛,王俊凯失去了知觉。

从易烊千玺死后已经月余,王俊凯日日来易家老宅醉生梦死的守着。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是一心求死,王源日日来寻王俊凯,每天都要用这种方式把人带回11街九号。

 

 

熟悉的单人床,温暖的被褥,海贼王的周边,王俊凯再睁开眼睛已经回来了咖啡馆他的房间里。他皱了皱眉,吃力的用胳膊撑起了身子想要起身。

“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以为源哥我这次下手重了呢”王源端着一杯热水走进来。

王俊凯张了张口,想要说话嗓子却哑得厉害发不出声音。放弃了说话,王俊凯起身想走。

“诶诶,你去哪呀我的哥,你发烧39度知道不。”王源放下水杯赶紧拉住王俊凯。

“给你看个好东西”王源从怀里摸出了有裂痕的红往铃塞到王俊凯手里,“嘘,小声点,我从爷爷房间给你偷出来,你拿着红往铃再穿回民国去,千玺不就活了吗。王源一脸机智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看了眼手里的红往铃,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甚至更加的绝望。

“我早就试过了,我的血滴在上面没有任何变化,红往铃必须要一个有强烈意愿的委托人的血,王家掌门人爷爷的血和我的血都滴在上面才能形成契约,进行穿越。更何况上次穿回去红往铃已经很不稳定了,也许它早就失效了,没办法了,回不去了,除了死再也见不到千玺了。”王俊凯像扔废品一样把红往铃扔到了地板上。

王源心疼的把红往铃捡起来,仔仔细细地看有没有摔坏。

“哎”王老爷子推开门走了进来。他叹了口气,来到王俊凯的床前,把王俊凯又按回床上,自己坐在了床边,顺手把热水递给了王俊凯。

“小凯,爷爷年纪大了,你妈十九年前扔下我和这个家就走了,你现在又也要闹,我们王家真是造孽啊”老爷子又是心疼又是伤心,竟是红了眼眶。

记忆中几个月前爷爷还是个健朗不服老的老头子,怎么一下子好像头发都全白了。看到一向疼爱自己的爷爷伤心的样子,王俊凯鼻子一酸终于扑倒爷爷怀里哭起来。

爷爷轻轻地扶着王俊凯的背安抚着,直到他哭够了才叹了口气说:“本来以为你闹两天就没事了,你现在一心要跟着易烊千玺去死,简直没出息,有本事就活着找他去,找着他去死算什么本事。”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死灰一样的的眼睛在易烊千玺死后第一次燃起了一丝希望“爷爷你有办法?”

王老爷子瞪了一眼王源,怪他私自偷拿红往铃。爷爷把铃铛从王源手里拿过来,在王俊凯面前晃了晃。

王俊凯眼睛又黯淡下去,“爷爷,你可能不知道,红往铃在我上次穿越的时候已经出错了,甚至回来的时候无法触发,所以它已经失效了。”

“你穿去了更早的时候见到了你妈,我知道。”

“爷爷你怎么知道?我貌似没有跟你提起过错穿的事情。”

“王家要收集4343滴眼泪才能破除诅咒,红往铃作为法器必然要有4343次使用寿命。我也怀疑过后红往铃的裂痕是4343次任务已满无法再穿越,所以这几天我已经查阅了王家的历代家族日志,细数了王家祖祖辈辈完成的每一次委托任务,你上次完成的那次穿越正好是第4342次,也就是说,红往铃还可以再为王家完成一次穿越。”

王俊凯把红往铃夺过来捧在手里,胸腔被无法形容的巨大欣喜充满,连呼吸都乱了节奏。

“可是…爷爷还是不行啊,穿越还缺一个执念极强的委托人啊,必要是命定之人才能找到我们的咖啡馆成为我们的委托人啊”王源此时还算冷静,又怕刺激到王俊凯,小声发问。

王老爷子不吭声沉默了良久,摇了摇头,“都是命数啊”。他从怀里掏出了一封发黄的信封放到王俊凯手里。

王俊凯急忙打开信封,展开信纸。信是用毛笔写的,落款竟然是民国三十四年,一封跨世纪的委托信,一个等了几十年的委托任务,委托人一处写着王慕青三个大字。

“妈”王俊凯轻轻地唤了一声,“爷爷,这是怎么回事?”。

“这封信是你太爷爷临终前交给我的,说是要等到王家最后一代任务人走投无路的时候再打开。既然红往铃都要到了最后一次使用,小凯你就是王家的最后一个任务人啊。之前我还不懂你太爷爷的意思,也不知道这封信的用处,直到易烊千玺死后我才明白了一切。原来一切冥冥之中早有定数”王老爷子缓了口气继续说“上次穿越错了时空到了千玺五岁那年见到了你母亲,其实慕青第一眼见到你就认出了你,再看你和千玺的关系心里就忧心忡忡。王家的诅咒她清清楚楚,她和你父亲就是最好的例子,可是你妈她不舍得你也受这样的苦啊。她料想到你和千玺会有生死两隔的一天,于是早早为你们准备了一条后路。也许这就是母亲的本能也是她作为母亲唯一能为你做的事情了吧。”

爷爷接着说:“她作为上一代的任务人,清楚咖啡馆的一切委托方式和流程,于是她就写下了这封信。本来跨世纪的委托是无法完成的,因为红往铃需要委托人的血,可这世上偏偏唯有慕青可以,因为她是上一代任务人,红往铃上早已认了她的血,她在写下这封委托信的时候就已经偷偷将一滴血滴在了红往铃上,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她要委托的任务就是要你回到民国和千玺一生相守,不到白头任务就不算完结。”

“妈…”王俊凯低头迅速浏览了一遍委托信,眼泪噗嗒噗嗒地往下掉打在信纸上。

“爷爷,早有准备为什么不早拿出来啊!害小凯难受这么多天”王源瘪着嘴埋怨道。

“你懂什么,你以为我看着小凯难受我不心疼嘛。王家的每一次穿越都是在干预过去发生的事情,都会改变历史和相关人物的命运,特别是委托人的命运,你看你邬童爷爷就是最好的例子!你小姨,慕青她毕竟是善终的啊,我是怕…”

“爷爷,你是说,我回去找千玺我妈她会死……”王俊凯急忙开口问道又害怕得到答案。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的命运一定会被影响但具体是好的方向还是坏的方向我无法预测。”

王俊凯沉默了,爱情和亲情只能选一个吗,要他怎么选。

“你丧什么啊?!王俊凯你怎么变成了这样,以前那个日天怼地的表哥呢?!既然爷爷都说了只是影响,你就应该回去努力让他们都幸福啊!我想小姨有儿子陪在身边一定会更开心的。”

爷爷也轻轻拍拍王俊凯的肩膀,“小凯,别怕,去吧,天命有定数,非人力可改,但也看人自己怎么做,不要想太多。”

“爷爷我会让他们都变幸福的,千玺也是,我妈也是!”王俊凯再抬起头时,眼里满是坚毅的目光。

“这才是爷爷的好孙子”王老爷子揉揉王俊凯的脑袋。

“爷爷那我现在就出发吧”王俊凯一下子来了精神,翻身就要下床,可脚下一软又跌坐回了穿上。

“臭小子急什么!这么急着离开爷爷啊,要回去也要等你病好了。”

 

 

接下来的日子,王俊凯为了早一点回去找千玺,努力吃饭按时吃药,人也像回了魂一样又满满都是活力,没几天病就好了七七八八。

“小凯,你准备好了吗?”爷爷问王俊凯。

“嗯!”王俊凯兴奋地点点头,像第一次穿越一样,王俊凯对这次穿越充满了期待,又和第一次的未知不同,这次他知道在时空那头有人在等他。

“孙大不中留啊”爷爷无奈地摇摇头,从怀里摸出一张精心密封的符咒,“小凯这个你拿着,这也是爷爷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也算爷爷给你备的一条后路吧。这是咱们王家的传家宝,王家先人为了以防不测做了张穿越符,不用红往铃,只要血滴在上面就能从过去穿越回现代,只有这一张,你要小心保管。若你在民国过得不开心,或是易烊千玺那个小子欺负你,你就回来,11街第九号咖啡馆永远是家,知道吗?”

“爷爷,我这一去今生就不能孝敬您了也不能再逗你开心了,您要保证身体。”接过穿越符王俊凯心里突然又酸又软,上前把爷爷抱在怀里,舍不得疼爱了自己快二十年的爷爷,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比爷爷高出一个头了。

王源走过来,也抱住王俊凯和爷爷“哥,你放心去吧,以后爷爷和王家就交给我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了,你去了就不要回来了!”

“好了,好了,去吧,你想他了吧”说罢,王老爷子把一滴血滴在了红往铃上。

熟悉的红色光芒再次包裹住了王俊凯。

爷爷,王源,再见了,今生不见了,我不会再回来了。

 

 

王俊凯睁开眼,还没完全适应了穿越后带来的晕眩感和阳光的刺激,突然被一双小手从身后紧紧抱住。

“啊哈~Karry哥哥,烊烊捉到你了!”

王俊凯身子一僵,一时竟不敢转身。

“你躲到哪里我都能找到,现在烊烊可以亲你了吗?”

奶声奶气的声音,是五岁的小千玺。再次见到千玺,恍若隔世的巨大喜悦充满了王俊凯。可是自己为什么会穿越到千玺五岁的时候?转念一想,这次自己能穿越的委托人是自己妈妈。她也是在这个时期写下的委托任务和滴血在了红往铃上。红往铃在时空穿越时寻着委托人的踪迹到了这个时空也就不难解释。

管它什么时空,是千玺就好。王俊凯转身狠狠地抱住失而复得的小恋人。

“咳咳,Karry哥哥…你怎么了?烊烊被你抱得喘不上气了…咳咳”

王俊凯赶紧松开了些力道但依然不舍得撒手,把头埋在小千玺的颈窝里。

“哈哈,Karry哥哥,痒~”小千玺想要推开王俊凯。

王俊凯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任了性地不肯撒手,眼泪也流了出来。怀里的千玺一僵,慌了神忙紧紧抱住王俊凯。

“Karry哥哥,你哭了?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烊烊替你去揍他。”说着气势汹汹地转身就要去报仇。

王俊凯拉住他不说话还是一直地哭,越哭越伤心,大声哭了起来,“是谁?就是你!”

“你生烊烊气了?Karry哥哥,我刚刚没有真的要推开你。那这次不算,这次不算,你重新躲起来,烊烊这次一定不这么快找到你好不好?”小千玺更慌了,抱王俊凯也不是推开也不是,急得眼眶也红了起来。

“不好!这次谁也不准再躲谁!谁也不准再等谁!”王俊凯听到千玺的话哭得更伤心了,带着哭腔吼他。

“好好,Karry哥哥不想玩捉迷藏咱们就不玩了。你,你,你别哭了呀”千玺急得用小手胡乱在王俊凯脸上擦着眼泪,把王俊凯的脸糊成了一只花猫。

王俊凯的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Karry哥哥,你…是不是因为烊烊说长大要娶你气哭了?”小千玺瘪着嘴小心翼翼地问,委屈地也哭了出来,“你若不愿意,我不娶你就是了。”

王俊凯听到小千玺说不要娶了的话一愣,放开小千玺,看住他的眼睛吼道:“为什么不娶?!易烊千玺老子都找你两世了,娶!必须娶!”

小千玺满脸惊喜地揉了揉眼睛,激动地说:“当真?嗯嗯!烊烊会快快长大的,一定要娶Karry哥哥的!”说完千玺双手捧住王俊凯的脸,踮起脚尖,在王俊凯湿漉漉的睫毛上轻轻亲了一口,“所以,你别哭了”。

睫毛痒痒的,王俊凯脸莫名红了起来。

正在此时,回廊里传来一声呼唤,“千玺”。声音竟然是,自己的声音。不好,过去的自己找来了。王俊凯心里着急,万不能让千玺看到两个自己。一个时空的人如果同时见到两个同样的人,一定会出现混乱,后果不堪设想。

王俊凯放开千玺,来不及解释,转身要走。他走了一步,又回身蹲下双手扶住小千玺的肩膀,看住他的眼睛认真的说“记得成亲的时候要三拜!”

说罢,王俊凯快步跑开,闪身躲进了假山群。

 

“千玺,我躲了这么久你怎么还没找来,害我担心”另一个王俊凯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易烊千玺转过身,疑惑地看着面前的王俊凯,“咦?Karry哥哥你怎么……”

王俊凯上前爱怜地摸了摸千玺的小脑袋,“别发愣了,前厅饭都备好了,快去吃饭,我都饿了。”

“嗯呢”千玺甜甜地笑笑跟着王俊凯就去吃饭,心里想着Karry哥哥真是厉害呢,那么短时间就换好了衣服还绕过了花园,Karry哥哥就是最棒的呢,烊烊更喜欢Karry哥哥了!

 

假山后的王俊凯陷入了沉思,事情似乎变得有些麻烦……

自己回来是要和千玺相守,但一个时空里总不能出现两个自己,这样轻则让千玺误会,重则会造成时空的混乱。

为了行动方便避免与过去的自己正面冲突,王俊凯先是换了套黑衣,暂时避开锋芒隐匿了起来,暗中行事方便一些。因为忍不住思念,半夜偷偷去看小千玺还被过去的自己抓了个正着,冒险脱身后,王俊凯思考着,必须要送过去的王俊凯先离开去找27岁的千玺。王俊凯手里摸着爷爷给他的那张穿越符咒,心里打定了主意。这么看来当年的错穿并不是偶然而是命运的必然,时空无论如何的折叠轮回,有因必有果。原来当年错穿后帮自己穿越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事情似乎变得更有趣了。

王俊凯原本的打算是用穿越符咒送走过去的自己,让过去的时间线继续进行,然后自己留在这个时空陪着千玺长大,在千玺死过一次之后,年龄差什么的他也不在乎了。

当王俊凯使用穿越符送过去的自己穿越时,没想到的是穿越符竟然带着他一起穿越到了未来。其实也不能怪穿越符,毕竟王俊凯就是王俊凯,王俊凯也是王俊凯。两个他在DNA上是一模一样的,穿越符自然会带着“全部”的他进行了时空穿越。

王俊凯的每一次穿越都会搅动时空,因为他的行为相关人物的命运也会有所改变。在5岁的小千玺看到了两个Karry哥哥同时在他面前消失后就大病了一场,高烧了三天不退,病好后一切都恢复如常只是把王俊凯忘了个干干净净。彻底忘记了自己长大后有个要娶的人,也忘了答应了他成亲一定要三拜的。

 

 

民国49年,易烊千玺27岁,爱人叫王俊凯,他已经等了他9年,因为他来自于未来。只是易烊千玺不知道的是,其实此刻他的身边有俩个王俊凯,一个在家里抱着二十,一个在暗处偷偷注视着他。

依然一个时空不能存在两个王俊凯,王俊凯必须解决掉过去的自己。手里已经没有穿越符咒的王俊凯想到了最简单的方法,你死我活。

终于在学生游行暴乱那天,黑衣王俊凯找到了机会,但当他把匕首插进另一个自己的胸膛前一秒,他突然清醒了。现在的自己就是过去的自己,没有了过去的自己那么自己还存在吗?他犹豫了关键的一秒,就是这一秒让他手腕轻轻一抖,偏离了心脏一寸才得以给自己留得了一线生机。

王俊凯在暗中作为第三人看着千玺和“自己”幸福的准备婚礼,亲手种下合欢树,定制织金滚边的云锦嫁衣,王俊凯心里竟然有点泛酸。自己竟然吃自己的醋,可能也就他王俊凯一个了。

大婚当日,历史果然重演,十里长街红妆招摇,缺了一拜的成亲礼,和混乱的洞房之夜。

知道当晚顾长秦要去洞房刺杀易烊千玺,王俊凯冒险在千玺进洞房前就拉走了他,不管是过去的自己救了千玺还是现在的自己救了千玺,反正救人的都是自己,总之不能让千玺死在这天。

然而还没等他将千玺带到安全的地方,过去的自己就追了上来,王俊凯不得不再次隐藏起来,命定的一切依然自顾自地发生着。暗中的王俊凯立刻去找张三爷搬救兵。

再一次亲眼目睹千玺中弹和生命垂危,躲看着“上一世”千玺和自己最后的分别,王俊凯只能躲在角落里自己偷偷流眼泪。原来上一世千玺跟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等你回来”。千玺守住了给自己的承诺,这一等就等了一辈子,可是自己却忘了……

王俊凯偷偷流着眼泪,紧紧握着拳头,指甲掐进掌心也不觉得痛,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原来更痛。

一滴眼泪滴在了红往铃上,红往铃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突然发出了红色的光芒。王俊凯身体越来越轻,一个念头闪过他的脑海,不能回现代去!他心里一慌,急忙想抓住身边的柱子却扑了个空。不行,我要留在千玺身边,我不可以再留下他一个人,我不要再穿越!

 

等王俊凯恢复意识,他缓缓地睁开眼,看到了手中已经碎成片状的红往铃,红往铃已经彻底报废了。

这里是?王俊凯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看街道的装饰和路人的衣着自己还在民国,幸好。王俊凯正想拉住个路人问问年代和地方,突然一个熟悉的背影在人群中一闪而过。

白四爷?王俊凯追着背影跟了上去。

紧赶慢赶追了白四爷几条街,眼看就要追上的时候,白敬亭信步迈进了一个气派的清末风格宅门。王俊凯抬头一看,只见乌檀木的匾额上端正的书写着“易府”两个大字。

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得来全不费功夫,王俊凯激动地想要跳起来。

现在,只要抬腿跨进这个府门就可以见到千玺了,见到自己千玺一定会高兴的疯了。他会不会冲上来抱住自己?那在众人面前可是要丢脸了。不知道这个时空千玺多大了,少年还是大叔?如果千玺已经三四十岁了,自己可要笑他是中年大叔了。哎呀,他还会不会怪自己这么久才回来找他?自己第一句话要跟他说什么呢?“嘿,千玺,久等了”貌似有点傻,王俊凯想着就自己傻笑起来。王俊凯突然近景情怯,竟不敢走上前去。

平静了好一会,王俊凯拍拍衣服下摆的褶皱,搓了搓脸颊,自以为帅气地走到易府前抬腿想要迈入。

“诶诶,今天我们易府办喜宴,要饭去别的地方。”一个家丁模样的人揽住王俊凯。

要饭?王俊凯眼睛瞪得浑圆,生气又不可思议地看着家丁。但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扮,一身黑衣在新婚夜去找张三爷求救的时候摔了一跤,破了好几个洞,可不是像一个灰头土脸的流浪人口。

王俊凯压了气,好声好气地跟家丁说:“这个小哥,我是千玺的…朋友,麻烦你去通报一声。”

“呵,今天是我家少爷的生辰宴,说是朋友想要混进去的闲杂人等多了去了,赶紧滚!”家丁小哥鄙视的态度更胜,显然把王俊凯当成了想要攀关系的小混混。

“你!”王俊凯勉强压住脾气,只得继续好言好语地说“我真认识易烊千玺,你就进去跟他说,王俊凯找他,他就会立刻出来见我,等会赏赐少不得你的。”王俊凯得意地双手交叉在胸前。

听到可能会有赏赐又看黑衣少年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看门的家丁动了心,半信半疑地说“好吧,那你就在这等着,我去找少爷通报一声。”

 

王俊凯等了好一阵,久到他都在思考要不要先去换身干净衣服再来见千玺比较好的时候看门的家丁急匆匆地跑回来了。

王俊凯心里一喜,急忙往家丁身后看,然而并没有看到他期盼的身影。家丁怒气冲冲冲过来,用力地推了王俊凯一把,“滚!爷就不该信你个臭要饭的话。”

王俊凯一个踉跄差点摔坐在地上,又急又懵地问:“千玺呢?他怎么不来见我?”

“我们少爷的名字也是你配叫的?”门丁抬脚踹了王俊凯一脚。

“咳咳”王俊凯顾不得疼,急忙拉住家丁问,“你有没有告诉他,王俊凯找他!?”

“我们少爷说了,不认识”门丁不耐烦地甩开王俊凯,“赶紧滚吧。”

千玺说不认识自己?王俊凯愣愣的坐在地上,一时没了主意,伤心,害怕,惊怒,委屈都涌上了心头。

千玺一定还在生自己的气,气自己让他等了这么多年,不行自己必须去找他说清楚,他见到自己一定就不气了。王俊凯强自安慰着自己,打起精神从地上站起来。既然正门进不去,只好找别的路子进府了。

 

“啊”王俊凯翻墙进院的时候脚下一滑摔在了花圃上痛得他一声惊呼,又赶紧捂住嘴巴怕被人发现。他小心翼翼地张望了一下,看起来自己像是进了易府的后花园。千玺喜欢安静,前厅人多,这个时候他应该在书房,所以王俊凯准备去书房找找看。

 “喂,叫你呢,过来把这些碗盘端到前厅去。”

王俊凯刚走两步就被人叫住了。叫他的人看起来像是易府的管家,一双精明的小眼上下打量着王俊凯。此时的王俊凯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粗布衣服,竟是被认成了家丁。

“你在哪里当值?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王俊凯一时有些慌,“我是今天临时招来的闲工,给少爷生辰宴帮忙的。”

“哦,原来如此,那你随着这几个小厮一起把碗盘搬到前厅去,不要在后院闲逛。”

王俊凯一时无法脱身,只好端起碗盘跟在小厮队伍的后面,低着头往前厅走去。

 

易府的前厅今日可谓热闹非凡宾客如云,处处张灯结彩,大红的绸缎从府门一直铺到了前厅,八十桌酒席坐满了达官显贵。京城易家的独子易烊千玺过寿辰,京城的富商政要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攀关系的好机会,珍奇异宝,古董书画,各样贺礼堆了满屋。

“五弟看起来不开心啊?”白敬亭开口问道。

“太吵”易烊千玺轻轻地开口,面无表情地吐出两个字。

“今天可是你十七岁的生辰,一会二哥还要登台献唱,你就赏脸笑一笑吧。”白四爷还玩笑地拿手指轻轻勾了下易烊千玺的下巴。自己这个五弟什么都好,就是小小年纪太过于老成,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开心的样子,白敬亭真心希望易烊千玺能像个普通少年一样会任性会胡闹,所以白敬亭总是爱逗这个弟弟。

“四哥别闹,我又不是卖笑的”易烊千玺终是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走咱们去看看二哥准备的怎么样了。”易烊千玺一向不喜欢太喧哗人多的场合,要不是今天不得不出席,他早溜之大吉了。

白敬亭起身随了易烊千玺去后院找正在上妆的鹿二爷。

 

王俊凯随着家丁队伍来到前院,远远的就看到了白四爷,目光一偏,全身如遭雷劈,四爷身边站着的正是千玺。

温润如玉的浅褐色眼眸对上了墨黑的桃花眼,四目相对,时间和声音仿佛都静止了,王俊凯只能听到自己心脏撞击着胸膛的声音。王俊凯看住易烊千玺,惊喜和思念一时间化作千言万语在他眼眸里流传。

与王俊凯激动难抑欲语还休的眼神不同,易烊千玺目光依然平和如水,情绪几乎没有任何波动。他的目光在王俊凯脸上稍作停留便滑了过去,随之漠然地从王俊凯面前走了过去。

为什么千玺看自己的眼神那么陌生,甚至是冷漠?王俊凯全身像是浇透了冰水,从内到外都是冷的,眼泪不受控制地就流了出来。他浑身一颤,手中的盘子碟子哗啦一声摔了一地。

“千…”王俊凯顾不得一地狼藉的碗碟碎片,转身就想去追易烊千玺。

然而还没等他叫出玺字,一双手粗鲁地将他拉住,大力地将他甩在地上。

“你个不怕死的东西,让你滚竟然还偷偷溜进来了,肯定是要偷东西!找死,给我打!”冤家路窄,将王俊凯摔在地上正是在府门前揽住过王俊凯的门丁,他身后还跟着三四个护院家丁。

木棒和拳脚就急雨式地落在了王俊凯身上。王俊凯正倒在刚刚摔碎的碗碟碎片上,瓷片就划破了手指白皙的皮肤,渗出血来,膝盖也被血染成得殷红,王俊凯顾不得疼痛,继续向着千玺离去的方向爬,“千玺…千玺…”。一棒子重重地打在王俊凯头上,嗡一声一阵晕眩,视线变成了暗红色,一切都变得模糊了。

所有的宾客都被打闹声吸引了注意力,停止了交谈和寒暄纷纷望向这边,有些好事之徒还围了上来要看热闹。

王俊凯觉得好累好晕,脖颈也抬不起来,嘴里还在本能地念着“千玺…易烊千玺…千…”。

突然,周围安静了下来,身上的拳脚棍棒也停了下来,王俊凯咳了口血,艰难地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温柔的琥珀色眼眸,同时一只骨节分明修长有力的手伸到了他的面前。王俊凯从下往上看去,逆着光的千玺是近乎透明的白色,他想叫千玺嗓子里却像着了火发不出声音,只能看着千玺不停地流眼泪。

本已经走开的易烊千玺在听到身后的打闹声,似乎还有人叫他的名字。他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趴在地上被打的少年。棍棒落在那人身上,易烊千玺竟感觉心疼到呼吸困难。为什么?自己明明没见过他…

易烊千玺静静地看着地上的王俊凯,熟悉又心疼的感觉一波一波地袭来,越来越强烈,越来越迫切,易烊千玺不受控制地向地上的王俊凯走了过去。

不记得你的样子,也不记得你的名字,可还是记得爱你。

易烊千玺弯下腰,温柔地看着王俊凯问道:“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END.

 

 

 -----------------------------------------------------

码得很急,终于赶在圣诞节填坑了!

谢谢神队友 @牧羊人 !咖啡馆终于完结了!来~抱一下。 

最后,谢谢我写你看。卡英雄救美气不气?你们脑补吧。甜番什么的看心情,催也没用。如果你实在想催就去催牧羊吧。反正你们催她,她也写不出甜番,虐番她可以来一个。

最最后,贴一段Eason的1874歌词,这是这个故事最开始有的脑洞源头,有始有终。

 

仍然没有遇到那位跟我绝配的恋人

你根本也未有出现 还是已然逝去

怀疑在某一个国度里的某一年

还未带我到世上那天

存在过一位等我爱的某人夜夜为我失眠

从来未相识已不在 

这个人极其实在却像个虚构角色

莫非今生原定陪我来却去了错误时代

情人若寂寥地出生在 1874

刚刚早一百年一个世纪

是否终身都这样顽强地等

雨季会降临赤地

为何未及时地出生在1874

邂逅你看守你一起老死

互不相识身处在同年代中

仍可同生共死

若果不可相约在和平地方

也与你畅游战地

为何未及时地出生在 1874

挽著你的手臂彻夜逃避

漫天烽火失散在同年代中

仍可 同生 共死


评论(76)

热度(102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